常见问题

使用模板制作移动版画册,单页

  电子画册,又称电子杂志或电子书。目前已经进入第三代,以Flash为主要载体独立于网站存在。电子杂志是一种非常好的媒体表现形式,它兼具了平面与互联网两者的特点,且融入了图像、文字、声音、视频、游戏等相互动态结合来呈现给读者。此外,还有超链接、及时互动等网络元素,是一种很享受的阅读方式。电子杂志延展性强,未来可移植到PDA、MOBILE、MP4、PSP及 TV(数字电视、机顶盒)平板电脑等多种个人终端进行阅读。但由于Flash技术将全部文字和图片打包在swf格式文件内,所以搜索引擎目前不能收录电子杂志的内容。

  电子版面的编辑方法是电子杂志区别于印刷版的最重要的特点,也是电子杂志与计算机网络技术关联最大,受其影响最深之处。它的意义已经远远超过了版面本身,而涉及到内容的多种表现方式,链接的选择和建立以及向读者提供的各种服务等等方面,成为杂志的灵魂。80年代末,电子杂志(如PACS Review)通常以ASCII格式排版,并通过Email发行。几年之后,电子杂志则以众多不同的电子格式排版,并通过WWW发行。对于读者而言,电子杂志的质量和发行方式都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和改善。而对于编辑和发行商而言,日新月异的工具所带来的不仅仅是排版上的可创造性和灵活性,而且还有许多印刷版不可能想象的可塑性和巨大潜力。 

  有图网的电子画册可以使用有图网的任意模板制作完成后,可以发布成“FLASH版”即可把电子杂志保存到自己电脑上进行翻页阅读,也可以转发他人。